缺牙的窘境,讓不少人無法開懷大笑,在中國人的面相學當中,缺牙即是漏財,更影響了美觀及自信,植牙則是重建牙齒的不二選擇!

人工植牙發展已久,經研究統計成功率約有 95%,相當安全可靠,在歐美國家己是重建缺牙的主流。其原理是利用親骨性良好的鈦金屬牙根,在缺牙區植入人工牙根,藉以支撐上方假牙。

隨著醫療技術的成熟,克服傳統固定假牙的做法:缺一顆牙需將前後兩顆好的牙齒切削磨小,作為穩固牙橋的支柱。此外,患者若為全口無牙的狀態下,使用固定式的人工牙根,可大幅提升穩定性與咬合力。

微創植牙技術新突破

微創植牙顧名思義即微小傷口的植牙手術。醫師根據多年臨床經驗,並以3D電腦斷層輔佐定位植牙位置,透過儀器將缺牙區牙齦些微劃開,再將植體植入完成植牙手續。過程比起傳統翻瓣手術節省不少時間,也因為傷口小,術後腫脹疼痛的程度較輕,復原的時間也相對縮短。

採取微創植牙方式,必須具備足夠的齒槽骨厚度、角質化牙齦與其他相關因素,並非適合每一位患者。植牙前請務必諮詢專業醫師,進行審慎評估及良好的術前規劃!

arrow
arrow

    邱士銘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