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冰凍三尺,非一日之寒」,牙周疾病算是一種慢性病。醫學研究更指出,牙周炎是許多重要系統疾病,如心臟冠狀動脈硬化、腦中風、糖尿病、肺感染等協同致病因子。如果每天仔細清潔牙齒,並定期安排牙科治療,牙周病也可以獲得良好控制!

國內民眾牙周炎罹患率,甚至於全口無牙的人口,隨年齡增加,比例相對提升。

一般人在輕微牙周炎時,常欠缺定期檢查和治療觀念,多半等問題嚴重時,不得已才去看牙醫。此時牙周炎已到中、晚期,許多牙齒搖動厲害、牙齦發紅腫脹、牙槽骨嚴重破壞、口腔衛生不良,口臭四溢、牙齒也產生移位和咬合錯亂,這些症狀加重牙齒不舒適感,造成吃東西困難。同時,造成精神狀況不佳、無法好好睡眠,進而影響工作。

預防勝於治療,每天正確刷牙與徹底口腔清潔,六個月至一年做一次完整牙周檢查。不但能保持牙周和牙齒健康,也有益於心臟冠狀動脈硬化、腦中風、糖尿病等的預防和控制。

牙周病  
(網路圖片)

arrow
arrow

    邱士銘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